close

引言

以前樑嫂我並不愛跑步,這一年為了健康開始執行生酮飲食,也開始逼自己持續性3公里,再進一步持續跑5公里,現在拚規律性的練跑。目的是為了能健康地到處旅遊,所以樑嫂我下定決心認真執行。

跑著跑著想起以前到現在的種種考驗,也想著未來的種種挑戰,想想應該來記錄分享,也許有人與我心有戚戚。

考驗與挑戰

人生關卡一:畢業找工作

找工作是一種極大的考驗,有人一開始就能找到理想工作,有人是要不斷精進才能獲得理想的社會經濟地位。這一關我算是幸運過關。

人生關卡二:養育小孩

隨著焦糖的出生,樑哥和我買房的需求增強了,是為了「安定」的生活,樑哥和我選擇揹貸款買房子。焦糖出生七年後,家中小精靈也來報到了,看來之前買個三房兩廳的家,現在成了是必要的了,並不奢侈。只是,社會人口結構的慢慢改變,許多理想的工作都不再是理想的工作,我的工作也不算是穩定的工作了,所以「安定」這一詞離我的家庭蠻遙遠的。

人生關卡三:正在消失的工作

伴隨少子化現象而來的是減班併校的工作危機,對於私校教師衝擊不小,開始我對「安定」一詞有了不一樣的追求。

人生關卡四:父母的奉養

上一代為了養育我們,父母傾全力栽培教育,他們自己縮衣節食,能攢下的積蓄都投資在我們身上,因而奉養的責任身為子女的我們得一肩扛起呀!責無旁貸。

人生關卡五:退休的規劃

日本「下流老人」現象,讓我心驚驚,而且這一關存在著通貨膨脹這個「大魔王」呀!

學習與應變

樑嫂的爸媽說,樑嫂以前是「錢串」,對錢有濃厚的興趣,也因這一特質,樑嫂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,透過豐富的資訊管道學習理財和理債,漸漸地為自己的家庭建立起較「安定」的現金流,不能大富大貴,但至少漸漸進入財富的自由的道路,十年前的我心慌慌。經過十年的蛻變,真的不一樣,這樣的學習是要依值持續下去的。之後再一篇篇分享和紀錄蛻變過程的酸甜苦辣。今天就先分享我的生酮早餐~~

在家裡吃的比較豐盛

材料:

培根3條

酪梨半顆

生菜五片

核桃五顆

蛋一顆

椰子油少許

咖啡加半顆檸檬汁

出外吃享受早餐時光並持續閱讀

單點:

牛肉起司塔

培根2片

生菜少許

黑咖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定 人生關卡 生酮早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